利用技术优势 简化签证流程 减轻企业负担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用技术优势 简化签证流程 减轻企业负担

2015年10月19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汉中检验检疫局局长山太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汉中检验检疫局努力寻找检验检疫职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结合点,抓好源头管理,确保出口质量,同时强化自身建设,做好技术储备。几年来,局里与果业部门联合举办10多次面对果农的培训,“好产品从种植”的理念逐步深入果农内心,从源头抓质量集约化管理的意识逐步形成。

  与此同时,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助推柑橘踏上丝绸之路。近年来为扶植柑橘出口确保质量安全汉中局采取了多项积极有效的措施,提升了果农热情,带动了就业,增加了收入。

  陕西省检验检疫局办公室干部王洋告诉记者,汉中检验检疫部门强化自身建设,做好技术储备,努力做好出口柑橘监管。凸显政府作用,强化强化部门协作,利用技术优势规避出口风险,赢得了各方的称赞。

  据了解,汉中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合作优化通关环境,2010年该局与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签订了《关于确保汉中出境柑橘水果质量安全扩大出口合作备忘录》等一系列的备忘录,深化了从产地到口岸的联合协作机制。同时该局为简化签证流程,优化通关环境,专程赴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就柑桔出口通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磋商,深化了从产地到口岸的联合协作机制,为城固柑桔出口和来汉中从事柑桔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外部环境

  不仅如此,该局还最大程度地简化签证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柑桔出口时间紧周期短的特点,该局推出五加二工作模式,24小时预约报检,同时创新服务模式,转变工作作风,做到随检验随放行,随检验随出证,并改“一车一证”为“一批一证”,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报送往返时间,减轻了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