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绸之路建设硕果累累 新时代果农放眼全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丝绸之路建设硕果累累 新时代果农放眼全球

2015年10月19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通过多年的努力该局在助推柑桔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和服务费外贸出口等方面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柑桔果园农民和外贸企业的赞誉,城固县果业局发来感谢信城固县柑桔专业合作社、霍尔果斯天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纷纷送来锦旗表达发自内心的感谢,汉中检验检疫部门高效的服务吸引了更多的客商把目光投方向汉中。

  目前汉中已经有注册登记柑桔果园15家,7万余亩,汉中柑桔凭藉良好的质量赢得了国外客商的青睐,汉中检验检疫局通过多项举措创新促进柑桔出口持续增长 。2007年至今出口柑桔累计90544吨,货值7082万美元,同时也帮扶专业合作社实现柑橘自由自营出口的突破。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胡胜强也已经将目光锁定了自营出口,他自豪地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下一步,我们合作社的成员商议在农闲的12月份准备走出国门,到橘子出口地走一走,了解当地人对我们的柑桔的评价,了解一下农产品跨境电商的特点和需求,为下一步互联网+打下基础……..”

  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 首站汉中采访结束,回望博望候张骞故里博望镇,记者感慨,新丝路建设不仅要农产品走出去,新时代的农民人即将走出去,“博望”是一种眼光,一种襟怀,一种气度,就是要博广瞻望,放眼全球放眼天下。期待丝绸之路源头的人们带给世界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