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致辞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致辞

2013年01月26日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月26日(周五)在北京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与研讨会”。图为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致辞。摄影 中国经济网杨潇

  以下为汪寿阳发言:

  尊敬的预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成思危先生,

  尊敬的各位论坛主讲嘉宾,

  各位业界的朋友,

  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欢迎各位嘉宾和媒体界的朋友参加“2013中国经济预测发布和中国经济形势高端论坛”!欢迎各位业界的朋友来分享我们关于今年中国经济预测的发布与研讨!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定位之一就是在经济预测研究领域,不断创新理论、方法和技术,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的经济与社会发展预测研究中心之一,为中央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政策建议,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思想库。

  在中央和国务院多个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影响不断扩大,不仅每年向中央和国务院提交大量的预测研究报告和政策研究报告,有力的支持了中央和政府的科学决策,而且在经济预测预警理论、方法和技术上也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的重大成果,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好评,甚至有方法被WTO等国际组织作为标准方法向世界各国推荐。

  从2006年开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每年在年初发布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重要行业预测报告以及国际市场预测报告。与国内外各大机构所发布的预测结果相比,我们的预测是相当准确的。多数经济指标的预测,可以讲在各大机构预测中是最准的,或是最准的之一。

  这要归功于预测中心科研人员的不断创新!归功于由成思危先生领导的学术委员会的正确指导!归功于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也归功于中国科学院和国务院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还归功于媒体界朋友对我们的关心与鼓励!

  今天将要发布多个报告,科学出版社还出版了预测报告。由于出版的报告是数月前完稿送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所以模型用的数据是几个月前的。因此,书只可以作为参考,请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在报道时以我们提供的新闻统稿中的预测结果为准!再次申明,预测结果以我们提供的新闻统稿中的数字与分析为准!

  最后,感谢各位嘉宾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对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长期支持!感谢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中经网和科学出版社的长期合作、支持与帮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