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卫生计生委主题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6月21日卫生计生委主题活动

2013年06月15日 10:10   来源:国际在线   

  1.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标准工作新媒体沟通会。邀请第三方宣传平台和新媒体代表参加,充分发挥第三方宣传平台和新媒体作用,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标准工作进行宣传。 

  2.举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3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和社会公众,参观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和专题展览,宣传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标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评估中心主要职能,让公众直观感受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标准工作的复杂性与严谨性。活动将通过评估中心官方网站、微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3.集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通过微博访谈、人物专访、社区宣传等形式,重点解读食品安全领域常见误区和谣言,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理念。主要包括: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致病性微生物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是主要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标准为何内外有别、食品安全检测不是万能的、食物相克不科学等。 

  4.印发《食品安全的真相与误区》宣传折页。 

  5.组织全国卫生计生系统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培训班,印制“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培训手册”。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