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主题日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广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主题日活动

2013年06月24日 13: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2日讯 (记者 韩倩)如何买到放心肉?如何喝到安心酒?食品安全是广大市民十分关心的话题。6月22日上午,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主题日活动在南宁举办,大力宣传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围绕“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主题,现场同时设置了肉类安全、酒类安全咨询点,通过文字资料及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肉品、酒类安全基本常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比较关心的是如何区分肉类的品质优良,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耐心讲解:“区分私宰肉和正规肉最简单的方便是看肉面上的切口,私宰肉的切割面凹凸不平,肉色暗红,而正规屠宰场的猪肉是用大型机器切割,肉面平整,而母猪肉的纤维粗,并有异味”。 

  真假酒类的区别更加简单:一是看瓶型,许多名牌白酒都有独具特色的瓶型,如茅台酒多年一直使用白色圆柱形玻璃瓶,瓶身光滑,无杂质;二看印刷,好的白酒其标签的印刷是十分讲究的;纸质精良白净,字体规范清新,色泽鲜艳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油墨线条不重叠,如有英文或拼音字母,则大小规范一致。假酒的商标标识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不清,与正真名牌酒商标标识外观有明显区别。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