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商务部主题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商务部主题日

2013年06月24日 13:46   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由商务部指导,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商务委员会协办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商务部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九届中国肉业博览会开幕式定于6月22日上午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务院食安办领导、商务部有关司局领导、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领导及双汇集团董事长等大型企业代表出席。

  本次活动是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等14个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3]8号)精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食安办[2011]17号)、《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深入反映我国生猪屠宰管理取得的积极进展;展示我国肉类产业升级、技术进步以及肉类企业品牌形象;引导肉类加工企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道德诚信意识,普及肉品质量安全及科学消费知识,促进肉品安全生产与消费。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在第九届肉博会上设置全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展专区,展示我国商务主管部门在保障肉品安全、提高肉品质量、促进肉品消费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二是展示我国大型屠宰加工企业的品牌形象、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突显肉类加工企业诚信、公开、不断创新经营的理念和决心。三是宣传普及肉品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安全消费。四是与第九届肉博会同期举行五项肉类加工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肉类行业“诚信、公开、创新”行动倡议活动;10省肉类企业“肉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舌尖上的肉制品—熟肉制品营养与美味评比活动;现场发放“放心肉”在我们身边宣传册。五是举办2013中国肉业发展论坛。

  第九届肉博会共设三大展区:商务部促进肉品安全成效展区(包括: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成效展、“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展)、肉类产业链品牌企业展区、肉品安全消费科普活动展区。展览内容涉及肉类养殖加工、屠宰设备、检测设备等。使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全面了解政府“肉菜追溯”、“放心肉”工程,近距离接触肉类企业,普及肉品安全消费知识,促进肉品消费。截至目前参展单位达100余家,其中地方商务主管部门20家、企业近80家。北京、山西、江西、安徽、海南、青岛、济南、杭州、银川、南京、成都、无锡、哈尔滨、兰州、宁波、大连、重庆、南昌、厦门、海口等20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肉菜追溯”、“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展。(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丁燕供稿)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