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增伟:中国餐饮业进入全新发展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姜增伟:中国餐饮业进入全新发展期

2012年06月04日 17:54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5月28日下午,中国餐饮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并致辞。 

  姜增伟说,中国是饮食大国,中餐更是世界三大美食之一,中华美食素以文化历史悠久、风味流派众多、名菜名点繁复著称于世。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深化,中国餐饮市场环境正朝着标准化、多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餐饮品牌走进了中国,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餐饮企业迈出了走向世界的步伐,中国餐饮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姜增伟指出,传统餐饮服务业已经脱胎换骨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日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朝阳产业,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已有相当数量和规模的国际餐饮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餐饮企业也开始走出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姜增伟表示,中国餐饮业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下阶段如何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的搭建餐饮服务贸易合作平台,打造中餐文化的国际品牌形象,是推动中国餐饮业平稳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工作。在全球化合作越来越密切的今天,中国餐饮业应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借鉴国际优秀的餐饮管理经验、科学的运作模式和经营理念,加快中餐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吸引和培育大学毕业生乃至更高端的就业大军进入餐饮行业,提升中国餐饮整体硬件水平,为我国餐饮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施展空间。 

  来自国内有关政府部门、外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国内外行业协会、专家学者、餐饮企业经营者以及餐饮业供应商企业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