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普中懂得食品安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从科普中懂得食品安全

2013年06月24日 13: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本报记者 王 丹□ 

  “我们的小肠大概多长啊?”“7米!”在中国科技馆东区的食品健康科普区,几个孩子的回答洪亮、整齐。立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卡通造型的人体肠道模型。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们讲解食品中益生菌对于肠道健康的影响。 

  6月23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活动日在中国科技馆启动。由于适逢周末,众多领着孩子游览科技馆的“家庭组合”成为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的主要参与者。 

  在食品工业化科普区内,一群还未上小学的孩子把一个传统的石磨豆浆机围得严严实实,每个人都伸着小手跃跃欲试。工作人员边往石磨中添加新鲜黄豆,边柔声地告诉身边的孩子:“黄豆洗没洗干净,添加的水干不干净,我们的手干不干净,都会影响豆浆的质量。” 

  位于走廊另一侧的食品安全科普区内,几位身着校服的高中生对食品安全检测试纸产生了兴趣。“这个甲醛试纸是用来检测什么的?”“水产品,里面常常添加甲醛防腐。”“瘦肉精检测试纸怎么用?”“如果在实验室我们通常会把猪肉搅拌成泥,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把猪肉撕碎一些,再添加配套的试剂,最后把试纸条放进去,20分钟左右观察试纸条变化。两条红线表示安全,一条红线就说明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 

  在当天的主题活动日上,一位家长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应该从孩子抓起,等他们长大了,才能建设更完善的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