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食药总局成立后工商不再管食品是误解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工商总局:食药总局成立后工商不再管食品是误解

2013年06月27日 09:34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针对社会上目前对于“食药总局成立以后,工商就不管食品”的误解,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6月25日举行的“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大家谈”活动上做出回应。他说,机构改革之后,原来由工商部门负责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已经整合到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但是作为负责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职能部门,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仍然在食品安全领域承担着重要的职能作用。

  马正其表示,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下一步还要依法加强食品商标的审查,保健食品广告监管等工作,推进商标战略和广告战略实施,大力扶持食品企业创新,积极促进我国食品产业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要继续加大食品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双打”工作、打击傍名牌专项行动和违法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查处食品生产经营中的商标侵权、假冒仿冒、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依法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据介绍,“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大家谈”活动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是国务院食安办等14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