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肥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什么是肥胖

2013年12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肥胖指由很多原因引起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因摄入体内的能量超过能量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危害健康。

  按病因不同,肥胖可分为原发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原发性肥胖又称单纯性肥胖,其发生与遗传、饮食和身体活动水平等有关,肥胖儿童中绝大多数属于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指目前病因明确的肥胖,只占儿童肥胖的很少部分。

  根据全身脂肪组织分布部位的不同可将肥胖分为腹型肥胖和周围型肥胖。腹型肥胖又称向心性肥胖或内脏型肥胖,脂肪主要积聚在腹腔内,内脏脂肪增加,腰围大于臀围,看起来像苹果,也成为“苹果型”肥胖,此类肥胖者成年期发生各种并发症的危险性较高,更易患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周围型肥胖亦称全身匀称性肥胖或皮下脂肪型肥胖,肥胖者体内脂肪基本上呈匀称性分布,青春期发育后臀部脂肪堆积明显多于腹部,臀围大于腰围,体型像梨,也称为“梨型”肥胖。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