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营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什么叫营养?

2013年12月25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同学们知道,植物可以利用阳光、空气和水通过光合作用来合成自身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我们人类也具备这种功能那我们的一日三餐就省事了:每天往身上浇点水,晒晒太阳就可以得到各种营养了。正是由于人类和其他动物一样不能利用光合作用合成自身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要维持生存和各种生命活动,我们就需要从外界来取得营养物质。

  经过长时间的进化和适应,人类把自然界的一些植物和动物作为食物。这些食物多种多样,在工作或生活中往往根据需要把食物分成不同的种类。例如,有的把食物分成主食和副食的;有的把食物分成十几种或者更多的。但是在营养学中,是按照每种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指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素的种类和数量)的各自特点来划分的。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