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儿童全球营养计划走近小学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康儿童全球营养计划走近小学生

2013年12月25日 15: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当前我国儿童健康面临营养缺乏和营养失衡的双重挑战,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中国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营养计划”走进北京育才学校,通过营养健康知识竞赛、膳食宝塔拼图游戏等趣味性的互动活动,与小学生和家长教师传播和分享营养健康知识。

  该活动由中国营养学会联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于2010年启动,针对不同人群,采用多种方式,传播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以培养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天的发布会上,首家儿童营养健康教育网站“中国儿童健康教育网”同时亮相,提供科学、正确的儿童营养与健康知识的线上平台。

  据悉,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分别在10个城市和农村地区开展,覆盖了70余所小学校、十余万名师生、家长以及各级教育和卫生管理人员。2013年底,该项活动将推广到50个国家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重点监测县的农村小学校。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