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嘉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期嘉宾

2013年12月26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12月31日16:30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琰。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王琰: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分管中心汽车召回及汽车三包相关工作。

  自2001年起开始从事汽车召回、消费品召回、汽车三包等理论法规研究和实践工作,组织开展缺陷调查和车辆事故调查;是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汽车三包规定》、《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和《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等多部法律法规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汽车三包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吴友生。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吴友生: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专家,汽车三包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负责中国汽车召回网和投诉信息管理工作。

  从2001年开始,先后参与起草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儿童玩具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汽车三包规定》等法规,参与制定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及三包凭证》(GB/T29632-2013)国家标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判断指南-2013》等技术规范性文件。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资深汽车专家戴劲。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戴劲:从1982年起,长期从事汽车领域技术工作,现为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资深汽车专家。参与起草了《家用汽车产品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判断指南》等配套文件。参与开展《汽车三包规定》的宣贯与实施工作,提供汽车专业方面的技术咨询。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李敬超。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李敬超:现任职于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具体负责全国产品质量三包、特别是汽车三包等制度建设的推进工作。

  参与组织制定了《汽车三包规定》、《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及三包凭证》(GB/T29632-2013)国家标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信息和技术咨询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组织推进汽车三包宣贯与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