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华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定要有经济实体

刘志华向网友介绍了京华社区这一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现状和发展经验,她认为,建设好新型农村社区一定要有经济实体,工厂和企业以及第三产业等,否则就很难发展。 [详细]

刘志华,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新乡市京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时间:2013年3月3日;下午4:30

主持人:龙喣霏;制作:产经部

访谈精粹

更多>>

刘志华: 城镇化也要让思想城镇化

过去农民的思想相对保守和落后,改变其生活条件和环境后,要组织学习培训,搭建文化的平台,使其树立积极向上的意识。

刘志华:建设好新型农村社区一定要有经济实体

建设好新型农村社区一定要有经济实体。1972年,在京华生产队最困难的时候,就提出“不等、不靠、不伸手向上要,一切靠自己来创造”的口号,这也成为京华村的精神。

刘志华:借建设中原经济区东风大力发展农村经济

趁着国家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东风,京华社区将从加快招商引资、整合现有资源优势等方面大力发展经济。

刘志华: 专人负责制 保障城镇化成果惠及农民

刘志华表示,京华社区在医疗、社保等方面的管理上,落实专人负责,从而保障了城镇化的成果并惠及到农民的身上。

文字实录

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