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竹发言实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竹发言实录

2013年10月26日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黄河入海口,共同参加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我谨代表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济日报》一直关注着在这片共和国最年轻土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早在本世纪初期,曾任经济日报总编辑的艾丰同志就曾经亲自采写过两篇与垦利有关的长篇报道,一篇是《啊,崛起了,黄河三角州》,一篇是《创新,黄河三角州崛起之魂》,都发表在经济日报头版。近年来,垦利县委、县政府锁定建设“黄蓝经济示范区、和美幸福新垦利”这一总目标,抓住“一城一带三区”这一主线,新型工业强势崛起,生态农业蓬勃发展,现代服务业风生水起。特别是在生态水产业方面,打造出了黄河口海参、黄河口大闸蟹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品牌。这次举办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为黄河三角洲生态农业走向世界搭建了的桥梁,为世界了解垦利提供了重要的窗口,也为广大客商合作与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平台。

  生态农业发展得好不好,食品安全问题是关键。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了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连续承办了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李克强同志两次做出重要批示,今年6月汪洋副总理还亲自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本届生态农业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项目,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系列活动——水产品安全论坛”今天下午也将在垦利举行。近年来,水产品安全问题屡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这次能借农博会之机,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认真探讨这个问题,推广垦利的好作法好经验,对提升整个行业水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意义重大。

  最后,预祝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