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李红薯合作社简介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李红薯合作社简介

2013年10月23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垦利县后李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山东垦利经济技术开发区腹地,是一家集红薯品种繁育、新技术新品种推广、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农业技术推广型专业合作社。自2010年成立以来,坚持“民办、民管、民享”的原则,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管理模式,以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为目标,积极发展后李红薯产业。常年聘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品种繁育、更新和技术指导,创建沙土红薯、胡萝卜和白萝卜等农产品示范基地150公顷,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庄800余户,年产4000吨,人均纯收入达到万元以上。生产过程严格执行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和规范,统一品种、统一耕翻、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病虫防治、统一销售;成功注册“鲁北黄三角”红薯品牌,通过了无公害产品认证,靠品牌效应占据市场一席之地,现已打入潍坊、滨州、济南、淄博等地,并远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 

  沙土红薯产品介绍 

  红薯俗称甘薯、地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之一。 

  后李村的红薯具有高产稳产、适应性广、抗逆性强、耐旱耐瘠和病虫害少等特点,采取无公害标准化栽培,在黄河水的浇灌下,沙土红薯不仅营养丰富淳甜,外形美观,而且具有补虚益气,健脾强肾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