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办事处介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垦利街道办事处介绍

2013年10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垦利街道办事处,2009年8月4日批复成立,辖82个行政村,3个城市社区工作站,10个居委会,版图面积188.9平方公里。成立四年来,垦利街道办事处在垦利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锐意创新,经济社会取得了跨越发展,民生福祉工程让群众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近年来,垦利街道将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完美融合,连续举办了11届桃花旅游节、10届冬枣蜜桃采摘节,先后获得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最佳优美休闲乡镇荣誉称号。“洪光”香瓜、“故道菜园”绿色蔬菜、“黄河口”蜜桃、“民丰社”大米、“绿星”冬枣、“三合情”鸡蛋、“卧参”莲藕一系列特色农优产品品牌开创了品牌农业发展新纪元,让群众搭上了致富快车。 

  黄河入海口孕育了黄河三角洲这片神奇的土地,也让这里的农产品享海河之精华。诸如,民丰社大米,引黄河水灌溉而成,纯绿色、无污染、无公害。其外观粒大饱满,晶莹剔透,内质营养丰富,口感滑润,富含人体所必须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2010年,民丰社大米被评为黄河三角洲绿色农产品名牌之一,取得了山东省质量安全认证和国家绿色食品中心有机产品转换认证。 

  黄河口蜜桃,产自黄河口生态农业观光园,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黄河口蜜桃分早熟、晚熟、中熟三个系列二十多个品种,蜜桃外观色泽艳丽、个大、脆甜可口,营养丰富。被确认为绿色食品,获取产地标识,远销北京、广州、上海经、天津等大中城市,以及东北、江南、内蒙、新疆等地区。 

  “古道菜园”,标准化冬暖式蔬菜大棚种植,施用农家肥,采取物理防虫法,一年四季供应新鲜蔬菜瓜果,真正做到绿色、有机、无污染,成为当地各大商场、餐厅定点蔬菜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