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顶峰发言全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顶峰发言全文

2013年12月17日 14:34   来源:   

  尊敬的魏局长,各位领导、电缆届同仁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中国第二届电缆博览会,在这里我仅代表新亚特电缆集团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此次盛会取得圆满成功!电缆行业关系国计民生和千家万户做好电缆产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今天要发言的题目是:奉献优质产品、践行社会责任!

  新亚特电缆集团始建于1992年,公司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员工2000余人,总资产22.5亿元,年产能达50亿元,属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国家五大发电公司优秀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公司一直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多年来公司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产品质量问题。下面我就公司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各位分享:

  一,装备升级促产业升级和产品质量升级。2012年3月,公司在芜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的7亿元新建的特种电缆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这是新亚特电缆集团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降低资源消耗、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而投资新建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配置了德国特勒斯特35KV橡胶硫化生产线、瑞士麦拉菲尔中压交联生产线、德国西克拉测偏仪等国内外生产检测设备500余台套,引进专家型人才多名,拥有一支能独立开展自主创新的研发团队。项目可年产核电站用电缆、海上石油平台用电缆、舰船用电缆、矿用电缆、铁路机车电缆、中压交联变频电缆、航空电缆、光伏电缆等特种电缆10余万公里。该生产线采用了大量高精尖设备,自动化控制达到较高水平,不仅节约了成本,也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

  二,坚持科技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集团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建立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电缆工程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并与上海电缆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郑州电缆学院、芜湖市职业技术学校建立良好关系,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现公司拥有各项专利83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参与起草、编制国家和行业标准10项,取得5项省部级科研成果。集团还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和科技创新项目20多项,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公司通过国内外各项认证资格,2012年成为国家质检总局首批公告的AA类企业。

  三,开展全员质量管理活动。新亚特电缆一直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建立了以全员质量管理体系为核心的一整套适合本企业实际管控体系并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将采购和检测等部门纳入质量管理的核心部门,不断加强员工的质量素养和意识,要求每位员工都要懂技术、懂标准、守纪律、重质量,并进行严格考核、实行奖惩制度;积极营造用户在我心中,订单源于品质的理念;不断提高职工待遇,全面营造质量文化氛围。多年来本公司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产品质量问题给用户带来任何损失,深受用户广泛认同!

  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除了产品采购、生产和检测环节外,公司近几年不断提升用户服务水平,将服务纳入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公司为此将服务流程化、标准化和体系化,并对重点客户进行一对一、更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服务,比如与客户展开定期的技术交流,公司高管定期拜访等制度,及时反馈用户可能涉及的产品质量问题,并通过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改善企业形象。

  近年来某些行业事故频发,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很大生命财产损失。电缆产品关系到各行各业,特别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高危、高压、易燃、易爆场所多!电缆产品在工程项目中就像人地神经中枢一样,对长周期生产、稳安全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全面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出用户满意的合格产品是我们整个电缆行业的共同责任。最后祝各位在芜湖愉快,欢迎到芜湖高新区新亚特电缆指导!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