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建华发言全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建华发言全文

2013年12月17日 14:28   来源: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在美丽的江城芜湖拉开帷幕。传忠局长和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安徽发展的关心厚爱,各兄弟省区市质监部门代表、电线电缆产业集中区地方政府代表、全国知名电线电缆企业代表的参加,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在此,我谨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电线电缆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切身利益密不可分,被形象地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神经。 我国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迅猛,目前产品品种满足率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均超过90%,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国。近年来,在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作为全国四大电线电缆生产基地之一,我省鼓励和引导企业着力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提升质量,加快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建设,芜湖、合肥、滁州三大线缆生产集聚区初步形成,实现了电线电缆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5月份,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我省电线电缆产品进行国家监督抽查,涉及137家生产企业,总体抽样合格率为91.3%,较去年提升了3.1个百分点。预计今年,我省电线电缆总产值可实现900亿元,其中,芜湖市约达470亿元,占全省总量一半以上。 

  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峰会暨产品质量峰会汇聚了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大客户、配套商、供应商等诸多业内专家翘楚,共商电线电缆行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大计,集中展示全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成果,必将有力地促进我省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我们相信,在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和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本届博览会一定会成为我国电线电缆界交流合作的高端盛会。我们将认真汲取大会成果,学习借鉴国内外电线电缆行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电线电缆产业发展步伐,为全国电线电缆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皖期间工作愉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