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发言全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蒋锡培发言全文

2013年12月17日 14:31   来源:   

  世界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需要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而转型升级又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环境、法治环境、舆论环境和商业生态,离不开科学家特别是企业家们的精神和创造。目前打造质量和品牌,提高效率和效益,创造价值和服务社会的理念深入人心。

  能否实现质量强国、科技兴国之"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首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的经济经过30多年的开放改革的发展,成就世人瞩目。但各种积累性问题、矛盾也日益突出。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社会和谐发展,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

  其次需要有良好的发展环境。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保障公民财产和人生安全,鼓励市场配置资源,大力支持兼并重组,培育有全球竞争力的系统集成服务企业,倡导以性价比好和优质优价为导向的采供理念和制度,建立全社会诚信体系,积极发挥行业商会组织的作用,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依规惩处失信违规违法行为。

  第三,需要有不断创新创优能力的公司治理、制度、人才、市场、技术、管理。

  第四,我们需要有快乐幸福的生活。绿色发展、节约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式,不以牺牲别人利益和国家及长远利益为代价,一切以民为本,以满足客户、员工、股东、政府、社会满意为追求,发挥企业应有的作用,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为开创和灵和谐发展新局面,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

  最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欢迎大家莅临中国线缆商会沟通交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