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参加芜湖电线电缆质量峰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参加芜湖电线电缆质量峰会

2013年12月17日 14:01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多元化给电线电缆行业创造了好机会。”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在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上说。

  他说,当前的电线电缆产业已经从单一的产品向零部件、整机、高端产品、出口产品、工程配套等多个方向、多元化、差异化发展。这样的发展大格局,给电线电缆企业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比如,对于电力行业来说,电线电缆是重要的配套产品,线缆企业就应该密切关注电力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多元化的发展给电线电缆行业创造的机会,谁能更快地发现并先于他人一步行动,谁就可能会有大发展。

  他说,电线电缆行业被誉为工业的神经和血脉,其年产量很大、用途很广,是我国经济建设重要的配套产业。但是电线电缆产业毕竟只是集体的一个组成部分,最终必定要和集体融为一体。他强调,现在的产业发展大势越来越趋向融合,因此电线电缆企业要抓住机会,力求和其他相关产业形成一体化的发展。

  本届大会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经济日报社、上海电缆研究所协办。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