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期待深化与全球茶业界的交流与合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卫星:期待深化与全球茶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2013年06月03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2013国际茶业大会、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和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开幕式上致辞。 

  山川起舞迎宾客、江河欢唱敬茶歌。今天,我们用香飘四溢的普洱茶迎来了国内外的宾朋,共同聚首普洱茶都,隆重举行2013国际茶业大会 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 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值此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257万茶乡各族人民,向盛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盛会的国内外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普洱是中国西南边陲一颗璀璨的绿海明珠。生态优越、资源富集,区位独特,发展优势众多、前景美好。近年来,我们积极顺应人类建设地球美丽家园的共同期盼,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设国家绿色经济实验示范区,探索和实践了一条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打造生态文化、建设生态通道、构建生态家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发展道路。普洱也因此成为健康产业发展的绿色宝地,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天下普洱、世人共享。千百年来,普洱茶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演绎了光辉灿烂的茶文明,为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健康成为全人类共同关注话题的21世纪,普洱茶拥有“健康之液、灵魂之饮”的美誉。普洱茶降血脂、降血糖、抗肿瘤、益寿延年等功能已经被科学实验所证明,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集生态、文化、养生为一体的普洱茶必将为中国和世界茶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并为全人类的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备受世人瞩目的2013国际茶业大会 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 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有幸首次在普洱联袂举办,不仅为我们搭建起以茶为煤、广交天下、深化合作、促进发展的广阔平台,而且可以充分展示全球茶业发展和茶文化交流合作的积极成果。总之,这次盛会是一次国际元素与普洱元素的激情碰撞,也是一次国际茶文化与特色鲜明的普洱茶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的亲密接触,更是一次全球茶人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有力牵手。我们将当好东道主,向世人呈现一届精彩纷呈的国际茶业盛会;我们真诚地期待在更宽的领域和更高的层次深化与全球茶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共促世界茶业发展,共圆人类美好梦想。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走进普洱,融入自然、拥抱健康、体验妙曼、成就梦想! 

  最后,预祝2013国际茶业大会 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 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妙曼吉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