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会见金利来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曾智明和航天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卫星会见金利来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曾智明和航天人

2013年05月31日 15:26   来源:普洱日报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卫星在开元梅子湖酒店会见前来参加“两会一节”的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曾智明和航天英雄、航天专家代表。

  卫星首先对曾智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普洱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州市,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区位优势,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极具魅力。普洱是普洱茶的故乡,是世界茶的发源地,有“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的美誉。千百年来,普洱茶养育了普洱人民,普洱人民也通过茶为世界做出了贡献。特别在5月25日2013国际茶业大会·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的开幕式上,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诺曼·凯利和国际茶叶委员会原主席麦克·本斯顿为普洱颁授了“世界茶源”的牌匾,让普洱作为“世界茶源”实至名归。目前,普洱茶通过科学家的研究,已经把普洱茶的各项指标和功效量化,证明了普洱茶具有抗肿瘤、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喝普洱茶一是可以养生;二是可以体验了解深厚的茶文化;三是可以修身养性,让人从容淡定,保持良好的心态。喝茶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了促进身体健康、心情愉悦的生活方式。

  卫星说,目前,普洱市委、市政府正在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正在申报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强调并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护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生态和资源环境等优势,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努力在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云南、美丽普洱中做一个示范,做一个样板。

  卫星诚挚地邀请曾智明多到普洱考察,共谋发展;希望航天员、航天专家多到普洱享受自然、享受阳光、享受洁净的空气和水,进行养生之旅、洗肺之旅、沐浴之旅,为普洱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曾智明说,自己曾经三次到过普洱,每次到普洱都能感受到普洱人民的热情好客,自己还被授予过“普洱茶爱心大使”的荣誉称号,特别对醇香的普洱茶留有深刻的印象。并表示,普洱是块宝地,今后将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到普洱参观考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德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忠民,市政府副市长童书玮,市政府秘书长王鸿彬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