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泊洱之夜·2013世界茶人联谊晚会隆重举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帝泊洱之夜·2013世界茶人联谊晚会隆重举行

2013年05月31日 15:33   来源:普洱日报   

  颁发“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奖和“普洱绿色大使”聘书及徽标等

  5月26日晚,普洱大剧院里灯光璀璨,茶人聚集。2013国际茶业大会·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简称“两会一节”)帝泊洱之夜·2013世界茶人联谊晚会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茶界精英汇聚普洱,在属于自己的节日盛会里尽情享受茶叶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诺曼·凯利,国际茶叶委员会原主席麦克·本斯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杨胜军,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詹泰安,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张宝三,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联谊晚会并为获奖嘉宾和企业颁奖。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德伟,市委副书记胡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艳波,市政协主席白文彬等市领导出席联谊晚会并颁奖。

  晚会在欢快、奔放的佤族舞蹈《狂欢部落》中拉开序幕,之后,颁发了“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奖。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凯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龙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10家企业荣获“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奖。

  晚会还颁发了“中国普洱茶十大品牌”奖,其中还特别表彰了两项“普洱茶特色品牌奖”。龙润茶、大益、勐库、普秀、六大茶山、下关、七彩云南、中茶、图形、普克10个品牌荣获“中国普洱茶十大品牌”奖;帝泊洱速溶茶、贡润祥茶膏荣获“普洱茶特色品牌奖”。

  晚会还向“普洱绿色大使”颁发了聘书及徽标。闫希军、朱新礼、梁本远、王纪言、俞锦方、刘积仁、白水清、刘湘云、黄怒波、胡季强10位对普洱绿色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人士被聘请为“普洱绿色大使”。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德伟,市委副书记胡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艳波,市政协主席白文彬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及徽标。

  联谊晚会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盛军被授予“普洱茶特别贡献奖”,荣获奖金200万元。市委书记卫星为盛军颁发了证书,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颁发奖金。

  盛军发表获奖感言,他代表普洱茶科研团队向大会组委会对团队的信任、鼓励和鞭策表示感谢,并对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把所有的奖金拿出来作为普洱茶和其他茶及中国茶学研究和科技攻关的基金,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更多的科学家从事茶业研究,为发展世界茶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卫星在中国茶人大型公益活动---“好茶献给最可爱的航天人”活动上,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献上普洱市品牌产品:帝泊洱茶珍及“普克”普洱茶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献上临沧红茶红瑞徕产品。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深圳市永丰源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协会也分别向航天人赠茶和国瓷。“神九”英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等代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科技人员上场接受赠茶。

  卫星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257万各族人民对航天英雄队伍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从嫦娥奔月到神舟上天,实现了炎黄子孙千百年来的飞天梦,中华儿女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要大力弘扬和学习航天人、航天英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努力奋斗,谱写边疆民族地区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航天员代表景海鹏致答谢辞,他代表“神九”飞行乘组和全体航天员、航天科技工作者向“两会一节”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普洱市委、市政府及各界各国茶企业和茶人表示感谢。他说,茶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积淀,茶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的桥梁、纽带和重要的载体,在茶叶走向世界的同时,茶也伴随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飞上了太空,他坚信普洱茶籽经过太空的培育并在地球上生长,一定会推动茶产业的蓬勃发展。

  晚会还颁发了“世界杰出茶人贡献奖”。常凯松、迈克·奔斯顿、乔·希姆莱尼、王家扬、张天福、陈忠懋6位茶人获此殊荣。晚会授予北京吴裕泰茶庄和英国川宁茶叶专卖店为“全球茶叶传承品牌企业”。晚会还颁发了第二届“云香杯”、“云茶杯”奖项和“2013茶席文化创意大赛、2013茶艺邀请赛”奖项等。

  整台联谊晚会始终洋溢着喜庆而热烈的氛围,期间还进行了民族歌舞表演,《澜沧江情思》、《帝泊洱赞》等精彩的歌舞表演节目,给各级领导和嘉宾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晚会在拉祜族歌曲《实在舍不得》中落下帷幕,人们期待再相聚妙曼普洱、养生天堂,共同欢庆以茶会友、以茶结缘的节日盛会。

 

△市委书记卫星、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为盛军颁奖。 (记者:杨志坚 摄)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