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际茶业大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2013国际茶业大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2013年05月21日 14:11   来源:国际在线   

  3月6日,全国茶叶出口协调工作会议暨2013国际茶业大会媒体见面会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举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副会长杨胜军、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张宝三以及商务部外贸司、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中国茶叶学会、中国社科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茶学系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全国重点茶业企业领导及中央、北京市、香港媒体近20家30名记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记者徐婵/摄)

  全国茶叶出口协调工作会议由杨胜军副会长主持。边振瑚会长在讲话中强调: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欧盟需求下降,国内成本提高,因此,我国出口农产品传统优势减弱,价格倒挂。但是困难也是机遇,面临当前形势,我们要加强对农业的重视,增加产业技术含量,增加海外销售网络,开拓稳固、提升国际市场的同时,也兼顾国内市场,建设内外贸一体化。同时,商会的服务也要更加多元化,贴近行业的诉求,使得服务更有实效。 

  茶叶分会蔡军秘书长对近年来我国茶叶出口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且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针对我国茶叶出口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讨,深入讨论了农残检测、品牌建设、行业标准、内外贸结合等制约茶叶出口的关键问题。会上,大家普遍提出以下建议:1、加强质量监管,保持出口健康有序;2、综合治理农残,保护企业合法利益;3、健全宣传机制,支持龙头企业,推广自主品牌;4、推动转型升级,转变外贸增长方式;5、加速产品创新,开拓新兴市场;6、完善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企业纷纷表示希望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加大扶持和监管力度,带领行业突破发展瓶颈。 

  媒体见面会上,我会杨胜军副会长对2013国际茶业大会的筹备情况作了通报,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联涛主要介绍了普洱市的工作进展。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将于2013年5月25日至27日在普洱市举行,这是国际茶业大会首次与中国普洱茶节联袂举办,是国际茶文化与普洱少数民族文化和普洱茶文化的一次相互交融,是国际元素与普洱元素的一次激情碰撞,将是一次规模空前、精彩纷呈、别具特色的盛会。

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记者徐婵/摄)

  媒体见面会期间,普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彭远国,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张宝三等领导就记者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与会记者对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保障工作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目前,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有力地推进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