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苏北台资高地 第六届台商论坛9月开幕

2011年08月1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淮安8月19日电 (汤苗苗 杭卫东)为打造苏北台资集聚高地,第六届台商淮安论坛将于9月22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拉开大幕,届时来自台湾的客商将齐聚周恩来总理故乡对台商转型升级、共筑台资高地等进行研讨。 

  本届论坛确立了“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的主旨,突出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黄金十年”构造两岸经贸“双核驱动”主题,对台商如何转型升级与大陆产业发展策略接轨,推进转型升级、共筑台资高地等进行研讨。 

  近年来,随着江苏省淮安市打造“苏北台资新高地”政策的实施,富士康、达方电子、台玻集团、旺旺集团、明基电脑、膳魔师等世界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淮安,吸引了众多台资企业前来投资,使得淮安成为继昆山之后江苏省内第二个台资聚集地。 

  连续举办五届的台商淮安论坛,提升了淮安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台商在两地之间搭建起一座友谊和交流的桥梁,为两岸政界交流、商界合作、学界对话创建了一个讲台,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也为台资迅速集聚淮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