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零部件淮安产业基地揭牌

6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12.58亿元人民币 外资1250万美元
2011年08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中国汽车零部件淮安产业基地在淮安经济开发区揭牌。同时,6个进驻产业基地的项目与开发区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12.58亿元人民币,外资1250万美元。这是我市与央企携手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市委书记刘永忠,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裁田亚梅为产业基地揭牌。市长高雪坤致辞。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学恕,副市长戚寿余,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集团)公司秘书长罗建立等出席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 

  高雪坤在致辞中说,淮安区位交通便利,工业基础扎实,目前IT、盐化工新材料、特钢三大千亿元产业茁壮成长,食品、医药、新能源、纺织、新型建材五大百亿元产业初具规模。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淮安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目前已拥有特钢、拖拉机、齿轮、汽车改装及零部件等一批配套产业。随着富士康、达方电子等大企业入驻,物流产业迅猛发展,淮安已经具备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作为行业领跑者,经济实力雄厚,技术力量先进,公司选择在淮安投资建设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充分体现了公司领导层的远见卓识。淮安市委、市政府将秉承诚信理念,不折不扣履行约定,努力以周到、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田亚梅对我市优越的发展环境、高效的办事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将与淮安携手,共同做好产业基地,政企联合造势,提升基地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打造淮安产业基地,双方将共同探索高新技术领域,打造核心技术配套体系,分享产业集聚财富。高效、节能、科技、环保、品牌,这是公司对淮安产业基地的一个发展目标。公司将为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淮安产业基地繁荣发展,扩大对华东地区的影响力和吸纳力,作出更多努力。 

  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知名汽车零部件集成服务商和国内零部件龙头企业,长期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国内整车厂配套、国际知名品牌代理和国际采购代理。中国汽车零部件淮安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生产。 

  仪式上,乐清东风弹簧制造有限公司、常州品恒车用电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淮安经济开发区签订了进驻淮安产业基地的有关项目协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