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时间2011年3月9日19:00

主持人:戴岱 制作:产经部

郭松海:房价应与收入适应 建议开征空置税

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表示,房价应与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相适应;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方面,他... [详细]

【点击进入网友提问讨论专区】

访谈精粹

更多>>

郭松海:保障房对商品房市场影响不大

郭松海表示,如果单纯从‘十二五’规划来看,保障房比例为20%,这一比例并不是很大。“我觉得保障归保障,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

郭松海呼吁住宅产业化 建百年住宅减少能耗

研究资料显示,住宅建设从材料的制造、施工、竣工到使用,耗能大约接近社会耗能的50%。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表示,百年住宅可以大量节约资源能源,他呼吁尽快推动住宅产业化。

郭松海:建议开征房产空置税试点 空置率可统计

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如果房产税、物业税的税金、税率制定合理,可以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

郭松海:合理房价是指与可支配收入相适应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表示,合理水平指房价收入比从现在的8.7倍降至与世界相应水平适应的6.4倍。

文字实录

间隔   

专题推荐

>

2010年中经在线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