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系美好记忆 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品牌影响

2011年07月29日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记者 李方)上海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珏仁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栏目",与网友共同分享了恒源祥品牌对其服装产业的推动作用,以及恒源祥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恒源祥市场知晓度达97.8% 带动其服饰产业发展

  在谈到恒源祥的品牌培育时,黄珏仁表示,全国市场对恒源祥的知晓度达到97.8%,高知晓度对恒源祥服饰产业的推动作用非常强。

  黄珏仁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服装市场已经发展为一个服装大国,但远远不是服装强国,其原因就在于没有品牌。黄珏仁进一步解释说,"去买服装的时候,前几年需要款式好一点,用的时间长一点,但是现在不同,现在服装更新换代很块,服装是用来体现自己的身份和品位的,怎么来影响消费者?需要的就是品牌。"

  恒源祥所做的调研显示,全国市场对恒源祥的知晓度达到97.8%,高知晓度对恒源祥服饰产业的推动作用非常强。但是,黄珏仁认为,高知晓度并不代表购买力,消费者能记住的只有品牌,记忆时间的长短决定了名牌和品牌的区别。"消费者从恒源祥绒线、羊毛制品,转嫁到对恒源祥服饰的认可,品牌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恒源祥非常希望对中国品牌的整体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 黄珏仁肯定的说。

  努力维持消费者对恒源祥的美好记忆

  在谈到恒源祥曾获得的十大最佳美誉度奖、十佳优秀自主品牌、全国质量奖等荣誉时,黄珏仁表示,美誉度是靠消费者评出来的,恒源祥更注重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尽量减少质量问题,一直努力维持消费者对恒源祥的美好记忆。

  据黄珏仁介绍,在每年的9月1日,恒源祥百余家工厂的员工会在8点统一进行升旗仪式,员工宣誓对恒源祥质量及品牌的忠诚。"宣誓这个仪式已经持续了13年,13年的坚持对加盟工厂里的员工、骨干、经销商来说,都会有一个触动。" 黄珏仁表示,质量文化应该是全员自发的,而不是简单的处罚就能影响的。恒源祥通过控制流程、制度来控制质量,也一直提倡产品质量要从小质量到大质量,从质量标准到质量制度的做法。

  获得的荣誉对恒源祥而言是一种肯定,另外,黄珏仁表示,恒源祥并不是单纯的为消费者解决投诉,而是追溯到投诉上游,以尽量减少质量问题来维持消费者对恒源祥的美好记忆。用黄珏仁的话来说, "我们惟一拥有的品牌就是消费者对我们的良好记忆,如果说缺少这个,就什么都没了。"

  恒源祥加大赞助体育赛事活动 助其建立新定位

  近年来,恒源祥服装频频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中,对此,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的恒源祥总经理黄珏仁表示,恒源祥通过参与北京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运动,一方面可以带动恒源祥服饰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恒源祥建立新的定位。

  黄珏仁指出,目前很多消费者对于恒源祥的了解都只停留在羊毛衫上,消费者只知道恒源祥绒线、羊毛衫,其实不然。近两年,恒源祥在服饰方面有了明显改变,比如0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黄宏配的服装,以及2010年在世博会中国馆的服装展示等,都是在不断地借助于恒源祥整个品牌来推动服饰产业的发展。

  此外,对于恒源祥着手建立新的定位,黄珏仁表示,近期内不能迅速形成新定位,而是要借助其他的资源组合来一起建立和推动。恒源祥作为中国奥委会的首家合作伙伴,在近两年的体育赛事上活跃频繁,中国代表团也是穿着恒源祥服饰打造的礼仪装备,为奥组委提供运动员的服饰。这样的服务,就是借助其他资源组合来推动恒源祥的新定位。

  恒源祥人体数据库有助于满足消费者需求

  对于恒源祥所做的人体数据库,他表示,通过分类可以做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黄珏仁介绍说,恒源祥对于羊毛的整体设计有6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包括前几年人体数据库。"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年纪大一点的消费者,身体会发福,肚子比较大,特别是买衬衫会感觉到领子和袖子是不匹配的。" 黄珏仁进一步解释说。现在恒源祥做了人体数据库以后,对南北方的人体数据做了一个分类,包括奥运会,同样是通过人体数据库来做出一个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更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