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积极自愿参与承诺抵制非法网络公关活动

2011年05月18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8日讯 近日,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网络公关的专项行动。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为配合此次专项活动,于5月12日正式启动了“企业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公开承诺活动”。

  5月17日中国质检协会率2196家企业会员率先承诺"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5月18日,有2家企业在中国经济网“抵制非法网络公关”的活动页面上主动提交信息,经中国经济网联系确认,武汉华大启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喜贵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自愿参与承诺抵制非法网络公关活动。

  近年来,网络传播在极大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这把“双刃剑”也被某些不法分子利用。武汉华大启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德茂和北京喜贵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贵彬在提到“非法网络公关”的时候都表示,虽然自己的企业目前还未遇到“非法网络公关”,但这种行为是混淆网民视听的行为,网络‘水军’的存在和活动严重的破坏了网络舆论的公平性,也给企业造成了名誉和财务损失。范贵彬还指出,现在有些公关公司利用网络“水军”一边散布企业负面信息,一边跟企业要钱,给企业造成了损失。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决抵制唯利是图的不法经营行为;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保证企业宣传信息真实可信,绝不发布虚假浮夸资讯,反对利用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操控舆论;反对以抹黑竞争对手为手段获取不当利益;主动维护网络文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抵制“网络水军”,参与公开承诺活动,期待您表明立场:

  点击进入“企业界承诺‘抵制非法网络公关’活动”专题页面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