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交十号线今恢复常态行驶 运行一切正常
    根据安全评估审核,从9日起,轨交10号线取消限速运行,恢复常态运营。截至发稿时,10号线运行一切正常。  详细
·上海地铁10号线9日起取消限速 司机调度双人双岗
    10月8日,上海地铁运营方宣布,10月9日头班车起,地铁10号线取消限速运行。运营方同时向新民网记者透露,10号线运营保驾等级仍提高,司机、调度等关键岗位继续设置双人双岗。  详细
 官方微博

  【10号线今晚8点恢复运营】负责全市地铁运营的申通集团也连夜开展自查工作,经排查,当天设备突然失电,致使运营信号中断,地铁10号线行车作业人员即采取人工调度行车方式,但是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运营恢复信息】上海地铁10号线于9月28日20点起恢复全线运营,并采取一级保驾措施确保运营安全。其中,新江湾城至龙溪路双向区段运行间隔为5分钟,龙溪路至航中路、龙溪路至虹桥火车站双向区段运行间隔为10分钟。 为确保10号线全线运营恢复后的运行安全,10号线全线暂时限速45公里/小时运行

  【上海地铁于今晚8点恢复轨道交通10号线全线运营,地铁采取一级保驾措施确保运营安全】为确保10号线全线运营恢复后的运行安全,10号线全线暂时限速45公里/小时运行,同时,司机、调度等关键岗位设置双人双岗,重要作业点加强设施设备技术保驾,加强运营现场的指挥,强化标准化作业,确保运营安全。

  【上海地铁于今晚8点恢复轨道交通10号线全线运营,地铁采取一级保驾措施确保运营安全】10号线伊犁路站~四川北路站停运区间车站于晚上8点开放,全线投运23列列车,并同步取消公交短驳配套,其中,新江湾城站~龙溪路站运行间隔为5分钟,龙溪路站至航中路站、龙溪路站~虹桥火车站站运行间隔为10分钟。

  【上海地铁于今晚8点恢复轨道交通10号线全线运营,地铁采取一级保驾措施确保运营安全】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对轨道交通10号线相关运行设施安全性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分析后,上海地铁经事故调查组同意,在采取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前提下,于今晚8时恢复地铁10号线全线通行。

  【10号线今晚8点恢复运营】目前,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地铁10号线相关运行设施安全性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分析。在采取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可以采取限速运行方式,于今晚(28)8时恢复通行。进一步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并将追究事故责任者。

  【10号线今晚8点恢复运营】本市地铁10号线“9.27”事故引起了各方关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责成有关方面对事故原因立即开展严格调查。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组立即展开调查分析。

  【公告】自9月28日运营开始,10号线采取分段运营,载客区段:航中路—龙溪路,虹桥火车站—龙溪路,双向载客运行,间隔约14分钟;龙溪路—伊犁路,新江湾城—海伦路,双向载客运行,间隔约7分钟;停运区段:伊犁路—海伦路区段停运(不含伊犁路站、海伦路站),同时,停运区段由地面公交接驳方式运行。

  【10号线停运段信息】28日起10号线伊犁路(该站可上下客)至四川北路区段共11座车站暂缓运行,沿线将采用公交短驳方式疏导客流,相关站点将由专人予以引导。因此对市民和乘客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10号线三区段照常运行及可换乘】28日起10号线有三个区段仍保持小交路运营,分别为海伦路-新江湾城、航中路-伊犁路及虹桥火车站-伊犁路(伊犁路站可上下客)区间,以上区段内的车站可与其余线路正常换乘。

  【10号线停运段信息】9月28日起轨道交通10号线伊犁路至四川北路区段将暂缓运行,10号线其他区段及网络其余线路照常运行。需提醒乘客注意该区段内车站将不与其他线路换乘,影响车站为虹桥路站换乘3、4号线、陕西南路站换乘1号线、老西门站换乘8号线、南京东路站换乘2号线。

  【10号线停运段公交配套二】沿途设站:四川北路站、天潼路站、南京东路站、豫园站、老西门站、新天地站、陕西南路站、上海图书馆站、交通大学站、虹桥路站、宋园路站。提醒需要乘坐的乘客留意这一信息。给您出行带来的不便,上海地铁深表歉意!

  【10号线停运段公交配套一】轨道交通10号线伊犁路至四川北路区段,于9月28日起暂缓运行,公交配套方案如下:措施:配车15+5(双向)走向:四川北路海宁路——海宁路——河南北路——河南中路——复兴东路——复兴中路——淮海中路——淮海西路——虹桥路——宋园路,

  【最新情况】根据事故调查组要求,轨道交通10号线伊犁路至四川北路区段,于9月28日起暂缓运行。有关方面将以安全第一为基本准则,对该区段相关设施进行再检测、再评估。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将对沿线受影响地区的交通进行组织,维护正常出行秩序。轨道交通其他线路和区段照常运行。

  【再次致歉】今天是上海地铁有史以来最黯淡的一天,无论最终原因和责任怎样,给市民乘客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尤感愧疚。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恢复运营;接受和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的调查和追责;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再多致歉比起实际损害也显苍白,但还要深深道歉。

  【最新情况】目前10号线运营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运营恢复信息】目前上海地铁10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行,所有换乘车站恢复换乘功能。

  【最新情况】目前现场清理已经完毕,各类数据校对完成,已具备恢复运营的条件,开始逐步恢复运营,沿线各站将采取各类方式告知乘客。

  【最新情况】5号故障车经紧急抢修,已经驶离现场,运营公司正抓紧各项现场确认,尽快恢复运营。

  【地铁十号线突发事故】(接上条)在通过调配驳运公交车辆疏散客流的同时,我局要求10号线沿线40条公交线路所属企业增派200辆公交车辆,以保障晚高峰交通出行,并协调交警部门帮助疏导10号线沿线公交乘客上下客,保证客流安全。  

  @ :#上海地铁十号线追尾#新江湾城到四川北路公交循环应急短驳已经启动,请乘客们留意910和其他车辆的贴士@上海地铁shmetro 

  【最新情况】16号故障车已经抢修完毕,已自行驶离现场,另一列车正在紧急抢修中。

  【最新情况】来自各医院的消息,其中212人中,大多数为轻伤或轻微伤,经简单治疗后,已经陆续离院。具体数字将进一步核实。

  【最新消息】据卫生部门目前初步统计,送医院治疗人数为212人,其中重伤3人,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对中。我们将不断更新情况。

  【最新消息】又获悉,长征医院共收治32名受伤乘客,其中需要进一步留院治疗的3人,其余乘客经医护人员及时处置已经逐步离开医院。其它医院情况,还将进一步了解。

  【最新消息】目前获悉,第九人民医院共收治49名受伤乘客,其中需要进一步留院治疗的3人,其余乘客经医护人员及时处置,已经逐步离开医院。其它医院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15:50,经抢险队努力,所有伤员已经全部送医院,并得到及时救护,故障列车已经开始实施拖离作业。 目前,虹桥路站至天潼路站9站路段实施临时封站措施,其余两端采取小交路方式保持运营,公交配套应急预案也已经启动,预计运营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请出行乘客避开上述运营区段。

  【运营突发初步调查—1】今日14:10分,10号线新天地站设备故障,交通大学至南京东路上下行采用电话闭塞方式,列车限速运行。期间14:51分列车豫园至老西门下行区间两列车不慎发生追尾。14点51分,虹桥路站至天潼路站9站路段实施临时封站措施,其余两端采取小交路方式保持运营。

  【突发运营信息最新】上海地铁10号线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豫园站已经采取封站措施;伊犁路站至虹桥路站已经启动公交预案;航中路站/虹桥火车站至宋园路站、四川北路站至新江湾城站维持小交路运行。

  【突发运营信息最新】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导致该故障区段(豫园站至老西门站下行区段)2列列车碰擦。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豫园站已经采取封站措施!

  【突发运营信息】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豫园站已经封站。请乘客们避开上述故障区段,通过2、4、7、8号线进行绕行。

  【突发运营信息】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请乘客们避开上述故障区段,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友情提示】目前与10号线有关的所有换乘站实施换入限流。在江湾体育场站乘坐地铁的乘客建议大家从2号口出站到对面坐地面交通55,910,61路前往市区。

  【突发运营信息】:因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目前伊犁路至四川北路区段列车停止运行,全线停止往10号线的换乘,请乘客们及时调整出行路径。

  【突发运营信息】: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目前老西门站和南京东路站实施换入10号线限流,请乘客们及时调整出行路线。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突发运营信息】:目前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南京东路至交通大学区段目前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要到南京东路的乘客请尽量选择2号线出行,而要到虹桥路的乘客,请尽量选择3号线、4号线到达!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目前对于故障我们正在积极处理!

  【突发运营信息】:目前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南京东路至交通大学区段目前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

  【突发运营信息】:目前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南京东路至交通大学区段目前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给乘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相关专题
 官方回应
申通地铁董事长就上海列车追尾事故鞠躬致歉
    9月27日,上海地铁十号线追尾事故新闻通气会,申通地铁有限公司总裁俞光耀鞠躬致歉。    详细>>
上海地铁部门向乘客发放致歉信
    上海地铁在微博上写道,“无论最终原因和责任怎样,给市民乘客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尤感愧疚。全...    详细>>
 评论
专家: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令人无法理解
     据介绍,地铁两站间的区段相对较短,一般在一公里左右,“电话闭塞时两站间可能只允许一辆...    详细>>
专家:上海地铁追尾事故疑与信号系统故障有关
    地铁专家、同济大学教授孙章对记者说,此次列车出现追尾事故,一定是信号系统出现了严重故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