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煤电温室气体减排研究中心将现上海

2008年12月10日 10:37   来源:中国电力报   车丹军
     12月2日,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乌若思拜会了上海市市长韩正。同日,华能集团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在上海签订了《设立“华能上海电气温室气体减排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华能集团与上海电气合作设立华能上海电气温室气体减排研究中心。该中心将根据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研究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和能源高效利用技术,进行节能减排领域高新技术的开发、转化和推广应用。研究中心将以华能上海石洞口二厂两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项目为试点,致力于燃煤发电机组二氧化碳减排技术研发。

    作为发电行业与电力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华能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将依托各自的优势通力合作,通过共同建立和运行温室气体减排研究中心的形式,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技术及其他节能减排技术的研究,为促进能源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