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国内  国际  社会  科教文化  宏观经济  财经  证券  外汇  保险  产业市场  旅游  房产  汽车  家电  通信  IT
      要闻          
   
中移动表示“被叫全免计划”非单向收费
    
23日起全球通单向收费 申请客户上午挤满窗口
    5月23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正式推出全球通标准资费“被叫全免计划”。从23日开始,北京市的全球通手机用户将可以申请真正的手机单向收费,而不需要再吃“套餐”。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切实实现被叫免费,接听时间没有限制。按照本次计划,一位全球通的标准客户申请了“被叫全免计划”之后,每月的基本费仍为50元,此外仅计算呼出电话的费用。由于不需要选择套餐,资费简单清晰、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客户理解、记忆。
换汤不换药 全球通"被叫免费"被指仍是套餐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全球通的“被叫全免”,神州行现在就有20元在北京免费接听的“打听计划”,动感地带也有20元的“动听计划”,因此全球通的“被叫全免计划”每月50元的月租和全价的主叫费用,相对于中国移动其他品牌仍然贵了不少。
北京全球通"被叫全免" 无套餐外衣下的陷阱
    5月23日消息,北京移动公司从今日起将实行“被叫全免计划”,据北京移动解释,这项计划将使北京全球通客户迎来真正意义彻底的单向收费服务,不附加任何套餐。

    据了解,按照此计划,一位全球通的标准客户申请了“被叫全免计划”之后,每月的基本费仍为50元,但本地接听电话已经全部免费,仅计算打电话的费用。北京移动解释到,由于不需要选择套餐,不需要仔细计算,资费简单清晰、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客户理解、记忆,让“单向收费”彻底成为现实。但无套餐的单向收费真的成为现实了吗?

    据北京移动客服解释,今日推出的“被叫全免计划”不需要加入任何套餐,只需向北京移动申请即可开通,开通后将享受被叫免费的优惠。但是,全球通铁打不动的50元月功能使用费,则一分也不能少。同时,在申请上也有诸多限制,比如在此前已申请过畅听99、全球通商旅计划、集团套餐及话费换手机的用户都无法申请此优惠。设想在优惠套餐横行的当今,还有多少全球通用户没有加入任何优惠套餐?这一限制将多少用户挡在“真正意义彻底单向收费”之外。而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如果您申请成功了“被叫全免计划”,可以免费接听自然很好,但主叫的资费却无丝毫优惠。现在北京市主叫资费已经逐渐下降,0.4元/分钟的资费还有多大的吸引?
   
      移动用户热议          
   
单向收费 56%受调查者称是变相涨价
    本次调查有效票数共计达181039票,在关于“北京移动全球通实施单向收费是否变相涨价”选项中,有55.50%的受调查者认为运营商是变相涨价。
单向收费是文字游戏?用户不满(视频)
    23日是北京移动公司推出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的第一天,对于这项不附加任何套餐就可以接听全免的业务,消费者的反响怎么样呢?一起来看一下这段视频。
"被叫全免" 移动再次遭遇信任危机
    公众对于“被叫全免”的普遍反应并不是欢悦与兴奋,更多的是质疑甚至指责。有人称北京移动推出的这个新业务其实是一个混淆视听的愚弄消费者的方案。
"被叫全免"引起质疑 用户害怕被套牢
    “被叫全免”服务并非单向收费。一些用户和专家对“被叫全免计划”的优惠程度等提出质疑。申请“被叫全免计划”,用户害怕被“套牢”。
   
有关部门声音         
   
发改委:手机"双改单"实质是资费水平要降低
    发改委24日表态说,推进手机“双改单”,实质是推进移动电话资费水平进一步降低。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手机“双改单”是今年的重点工作。
北京市消协: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仍不合理
    市消协秘书长张明表示,“被叫全免”实现了一种形式上的公平,但并没有降低主叫资费,依然是不合理的。
.....专家称北京移动全球通单向收费实为涨价.....
    针对北京移动今日正式实施的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室主任王学庆向新浪科技表示,北京移动推出的这个新资费方案其实是一个涨价方案,是一个混淆视听的愚弄消费者的方案。一旦用户申请了新的单向收费计划,就只能按照标准的全球通资费交费了,很明显,大部分用户的花费不仅不会降低,还会上涨。
   
      相关资费一览
   
北京移动单向收费对比
    北京移动宣布下调手机通信资费标准,从超级畅听套餐到“被叫全免计划”,可谓是费了不少心思。
联通单向收费计划对比
    联通面对多方面的压力,紧接着回应,也推出了疑似单向收费的资费新政策。
国内手机费大比拼
    在感受到调价带来的好处之余,许多人还是表示质疑,更有用户发出“消费者希望的是实实在在的降价,而不是变相的套餐”的心声。与中国其他城市相比,北京的手机通信资费到底算不算高呢?
国际手机费大比拼
    手机调价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那么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北京的手机通信资费到底算不算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