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标题
      内容
      制度改革释放红利 经济下行地方就业反增
      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对稳增长作用有多大?经济形势在下滑,为什么就业压力不是太大?主要是因为工商改革释放了红利,个体工商主体带动的就业人数比较...详细
      登记制度改革探索:"先照后证"红利有多大
      今年以来,吉林省将“先照后证”作为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手段,全面加快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大大提高了登记审批效率,降低了市场准入...详细

      背景阅读

      2014年2月7日,国务院以国发〔2014〕7号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该《方案》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放松市场主体准入管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市场主体监督管理,依法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措施4部分,并明确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于3月1日全面实施。此外,为了完善相关法制保障,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进行了修订,也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释放政策红利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已近5个月,降低准入门槛、减少筹建成本、主动简政放权等带来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民间创业热情高涨,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保驾护航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草案)》,提出加快实施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从主要依靠行政审批管企业,转向更多依靠建立透明诚信的市场秩序规范企业,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让信用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桩”。专家表示,这一条例创新了政府监管模式,更加重视事后监管,将更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各地改革创新引热议

       

       

       

             

       

       

         

       

       

       

      产经部更多专题

      更多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