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奥特奇体外发酵实验室正式开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奥特奇体外发酵实验室正式开启

2014年10月29日 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全球动物保健行业的领导者,以及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的金牌合作伙伴,奥特奇与雀巢为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奶牛养殖培训中心而努力。伴随着中国乳制品生产和消费的快速增长,以及该中心将成为国内农牧养殖业领先的教育实践基地,奥特奇为该中心带来专业的饲料评估体系和建立饲料评估实验室,具有模拟瘤胃发酵功能和评估全混合饲料(TMR)中营养价值的体外发酵技术(下称IFM)将于黑龙江双城世界级的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投入应用。奥特奇参与合作的初衷正是基于共同为中国乳业转型和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在今天正式开启,将为乳制品产业提供一系列服务,旨在培训未来农场管理者及行业精英。中国奶业的营养学者和农场主不但可以通过IFM分析法获取奶牛饲料的评估与建议来最大化饲料效率、降低逐年上升的饲养成本,还可以通过甲烷和甲烷排放量的指标来估测动物的能量损失。在快速发展的中国乳制品行业,这种新技术帮助改善乳制品生产力,同时提供更新和更准确的方法来评估饲料和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我们为成为雀巢在中国奶业最重要地区的合作伙伴而感到骄傲。”奥特奇公司事务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Mark Lyons博士说道,“有着34年行业经验的支持,我相信奥特奇能帮助中国奶农持续地提高他们的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奥特奇中国公司已经成立20年,此次与雀巢合作的项目属于奥特奇“中国现在时”项目之一。中国在世界农业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奥特奇“中国现在时”项目表明奥特奇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投入众多资源和资金加强与中国市场的合作。在过去的两年里,奥特奇与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合作成立“研究联盟”,专注研究的领域涵盖集约化养殖、动物营养解决方案、食品安全、可持续发展、营养基因组学、饲料污染和分析测试等。目前“研究联盟”已与中国七所院校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包括国家饲料质检中心(北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MAFIC)。

  奥特奇在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的实验室将应用基于“研究联盟”的科研成果并体现在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中。

  “有了IFM之后,我们可以通过对实时监控气体排放来鉴别全混合饲料的低效现象,获得饲料营养价值的深度信息,并评估以农副产品为基础日粮的饲料。”奥特奇中国IFM实验室首席科学家Anne Koontz说道。

  Koontz是肯塔基大学动物科学博士,在美国南达科他州布鲁金斯建立第一所IFM实验室中起了关键作用。经她介绍,自从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南达科他州IFM实验室已经分析了超过800份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样品。 通过IFM技术,在一个无氧的环境中将饲料样品放入标准化的瘤胃缓冲液中进行培养以用来模拟牛瘤胃的发酵过程。IFM技术通过检测气体产生量来识别全混合饲料的低效现象,同时提供关于饲料营养价值的更深层次信息。英国碳基金会是一家评估组织、供应链和产品的环境足迹并颁发合格证书的机构,近日证实IFM是评估农场专用饲料的肠道甲烷排放量的有效手段。 IFM实验室只是奥特奇为其日益增长的客户群提供的多项实验室服务中的一小部分。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顿的奥特奇霉菌毒素管控实验室,最近被授予ISO/IEC 17025:2005国际标准认证。该认证是对奥特奇实验室检测能力的认可。参与公正客观的第三方认证表明了公司对实验室管理和技术,以及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孜孜不倦的追求。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