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尹力发言文字实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尹力发言文字实录

2014年06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尊敬的汪洋副总理,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倡导法治精神和诚信精神,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出席今天活动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同志,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同志本次宣传周17个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宣传周承办单位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来自各地方的代表、基层的从业者代表,以及社会各方面专家学者、学会协会负责人、国内外食品企业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们。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群众关心、参与和喜欢的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宣传周的安排与往年相比,既有延续继承,也有发展创新。我们沿用了往年“主题活动和部委主题日”的形式,主场启动仪式后,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商务部、中国科协、粮食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铁路总公司等12个部门,将每天举办一个主题日,先后开展以“关注食品安全,科普服务百姓”、“科学检验铸就食品安全”等主题的70多项宣传活动。同时,今年的宣传更加贴近一线的管理者和生产经营者,更加贴近人民群众,讲述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食品安全话题。宣传周所有的活动都将提前在网站、微博、移动客户端上预告展示,宣传手段也更加现代化,更多运用新媒体手段,具有更广泛更持久的传播力。 

  与此同时,各地区也同步开展宣传周的活动。他们结合当地实际,安排的活动各有特色、内容丰富。比如,甘肃聘任近百名科普专家,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大讲堂,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组织媒体进企业、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湖北省协调23个部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河北省聘请“食品药品安全道德诚信形象大使”,制作了一批公益宣传作品在宣传周期间投放,启动了食品药品安全道德诚信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在宣传周这个平台上,我们将通过全国上下和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大家关注食品安全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了让大家对食品安全工作、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制作了一个8分钟的短片。

 

  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