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全国首家完成黑龙江省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种配方论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鹤全国首家完成黑龙江省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种配方论证

2014年10月08日 11:35   来源:中金在线   

  8月2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飞鹤乳业申报的多个新品全部通过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种配方论证审核,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监管机构统一组织的配方专家论证的乳品企业。

  这是飞鹤继今年五月其下属六大工厂全部成功获得新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之后,再一次用一流的研发实力,赢得了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同时也用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向广大消费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黑龙江省乳品产量占全国的40%,是乳制品大省,国家非常重视黑龙江省的乳品安全。为保障婴幼儿配方产品的科学性和营养性,以黑龙江省为试点推广由食药局统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新产品的配方进行论证。

  长期以来的配方论证,都是企业行为,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要求。8月1日起,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制订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增加新品种配方论证有关规定,统一组织营养、医学、乳品、检测和生产等领域的专家对企业的新产品配方进行论证。在8月19日举行的首次配方论证会上,所有专家对飞鹤乳业申报的产品的配方科学性、安全性、合规性及与原有配方的差异性给予了充分肯定,所有申报的新品全部顺利通过专家审核。

  会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副局长表示,飞鹤作为国内奶粉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企业规模和研发实力上都名列前茅,所以选择飞鹤乳业作为此次配方论证的试点单位。要求省内所有乳品企业要以飞鹤乳业为标杆,扎实做好新品研发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统一配方论证工作的基础上,今后要把飞鹤乳业的配方设计理念和规范模式推广到全国,为促进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对此,飞鹤乳业方面表示,能够第一时间顺利通过新品种配方论证,得益于飞鹤雄厚的科研实力。多年来,飞鹤一直潜心研究中国母乳结构和比例,不断精进产品配方中的各种营养成分的优化配比。2010年,飞鹤特别成立了妈妈宝宝营养研究中心,从奶粉研发、配方升级,乃至母婴服务等方面建立起全方位保障。

  国家开始统一对配方奶粉进行论证,是进一步加强国产奶粉品质要求的信号,更是提振国产奶粉行业竞争力的强心剂。这一举措,对推动国产奶粉配方科学性和严谨性的提升意义重大。而对于飞鹤而言,卓越的研发实力使其信心十足。在一次次大的考验面前,飞鹤一次次坚守质量高地,在乳企队伍里积极履行着民族品牌模范生的领头作用。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