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立华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立华

2014年08月29日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的以植物药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制药企业。2005年正式重组成为国泰国际集团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7970万人民币.公司拥有宁波市高桥镇工业园区用地64亩的GMP药品生产线和镇海工业园区50亩的立华植提生产线.GMP认证范围为前处理植物原料提取,固体制剂、液体制剂、软膏剂及原料药石杉碱甲, 白芍总苷,辣椒碱 。

  目前,企业品牌已经拓展到全国各地,除西藏外企业品牌已经覆盖国内全部省份,自己组建了企业品牌拓展人员和队伍达到三四百人规模,至2013年度企业品牌产品销售额超过4亿元,其中主导品牌产品白芍总苷胶囊已经超过1.68亿元。

  公司经典产品八珍颗粒来源于经典名方,明代薛己《正体类要记载“八珍汤”,为“四君子汤”和“四物汤”相合而成,故名八珍,“四君补气兼以养血,四物补血兼以养气,相合而成气血双补,功效奇佳。”历代医家极为推崇,是气血双补经典名方。 

  企业还积极拓展品牌在境外的影响力,逐步实现品牌产品海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特别是最近几年,企业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正大步走向世界,已经覆盖东亚、东南亚以及欧美主要发达国家。最近几年,企业通过参加海外展会、进行海外体系认证等不断扩展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近年来,企业通过参加欧洲和北美地区各种大型专业展会,如数次参加瑞士日内瓦举办大型专业展会——Vitafoods Europe、参加在香港举办大型专业展会——Vitafoods Asia、参加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大型专业展览会—Food Ingredients Europe、参加在西班牙举办的大型展会—HIE、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大型展会—SupplySide West等,企业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日益加强。特别是企业通过了多种海外标准体系认证,如通过了美国膳食补充剂的cGMP认证、KOSHER认证、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等,企业品牌在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快速提升,企业品牌产品在欧美市场的销售得到快速增长。目前,品牌产品已经覆盖包括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欧洲(如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至2013年度,企业品牌产品在海外市场销售额已经达到2.5亿元,预计今年将会进一步增长。

  1965年9月,宁波中药制药厂在本市石板巷2号开始筹建,由缪金林同志担任厂长并从宁波制药厂抽调了18名经验丰富的老药工,带着部分陈旧落后的中药生产设备,点燃了宁波中成药生产发展的星火。1971年7月,厂址从石板巷迁到西北街23号(现望京路16号)。当时生产的药酒、膏药、人参滋补膏、雪梨膏、枇杷膏、十全大补膏等,都深受广大百姓喜爱。1987年11月,创建了中药研究所。随后,药厂以改革精神,搞活经营。1993年,与香港立华贸易公司合资成立并更名为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2002年朗生管理团队携手三九医药收购重组立华制药,2005年引入战略投资者——英国上市公司:国泰国际集团,新增注册资本7440万。同年,以GMP改造搬迁和新战略投资者入主为契机,在鄞州区良好的经营环境下,稳健成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资产、净资产,年增长率均保持在30%以上。企业进入良性循环和快速发展通道。

  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需要大量的抗非典药物,立华公司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投入生产,24小时连轴转,不计代价生产。营销人员急患者所急,一家一家送货上门,尽量满足患者需要,为社会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公司于2013年12月通过2010版GMP认证,按照GMP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明确相关管理责任,确定公司的质量方针是:质量第一,规范至上,持续改进,顾客满意,并制定了公司的质量目标。质量管理体系由各大系统组成,分人员与机构、厂房与设施、设备、物料与产品、确认与验证、文件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与质量保证、委托生产与委托检验、产品发运与召回、自检。各系统有相关的文件进行管理。质量管理部负责维护系统的正常运行。

  公司建立了健全的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体系,并严格按制度执行:制定了供应商质量体系评估程序;建立了质量管理制度、取样管理制度及各类取样标准操作规程;建立了留样管理制度及稳定性考察管理制度;

  制定了物料放行、成品放行审核程序;制定了不合格品管理制度,质量管理部对不合格品的处理履行审核职责;制定了环境监测管理规程和各项监测标准操作规程,定期对洁净区环境进行检测;制定了所有原辅料、包装材料、中间体、成品和工艺用水的质量标准及检验操作规程;制定了完善的检验室管理制度以及各类检测仪器、设备的标准操作及维护保养规程,主要仪器、设备的使用均有记录;制定了标准溶液、标准品、对照品、试剂、试液、指示剂、缓冲液、检定菌管理规程及各类相关的操作规程,记录齐全;建立了质量风险管理制度,执行风险管理;建立了变更控制管理制度;建立了纠正和预防措施管理制度;建立了质量回顾分析管理制度,定期对产品质量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