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生物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坛生物

2014年08月29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坛生物”)是一家从事疫苗、血液制剂、诊断用品等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和经营的企业,于1998年由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其前身为1919年成立的北洋政府中央防疫处,是中国生物制品的摇篮)在上交所发起上市,现在的控股股东是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随着公司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长春祈健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数家单采血浆公司等控股子公司。

公司大楼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疫苗产业基地奠基仪式

  天坛生物主要致力于疫苗、血液制品和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共有110多个产品文号,其中20余种为预防性生物制品,在中国的卫生防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承担着国家特种生物制品的储备任务。主要产品有:细菌性疫苗,血液制品类,病毒性疫苗等110多种产品,包括乙型肝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型脑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品种,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重要生产基地。
  上市十年来,公司累计分红4.77亿元,公司资产总额、主营收入、利润总额都实现了400%以上的增长。公司于2006 --2008连续三年获得“金圆桌奖优秀董事会”奖项,荣获第十届(200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股东回报百强”等奖项。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