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进军健康酒行业 一世同仁酒实现新突破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仁堂进军健康酒行业 一世同仁酒实现新突破

2014年08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产品创新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梅群,中国白酒协会高级技术顾问胡永松,北京中医药学会会长张炳厚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同仁堂健康药业科研人员介绍了采用新原料、新工艺酿制而成的同仁堂健康白酒—一世同仁酒。一世同仁酒是由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研发生产的一款新产品,在原料、工艺、口感、酒体上都是颇具特色的健康白酒。它选用新原料是来自海拔3000多米的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都兰县枸杞基地生产的百分之百天然的柴达木3号枸杞,确保选料上乘。这个地方生产的枸杞具有三个优势,一是新开垦的土地多,生长环境洁净,水质土壤无污染;二是就地取材,使用有机肥,枸杞有效成份含量高;三是果粒大、果肉等级高,特别适合作为酿酒原料。它采用新工艺—将现代酿酒工艺与传统的陶坛储存相结合,确保了工艺精湛,既提高了酒的纯净度,又保证了柔和绵软的口感。一世同仁酒选用铜制的蒸馏壶进行二次蒸馏,可除去丁酸盐、甲醇、杂醇油等杂质,有利于提升酒体的纯净度;传统的陶坛储存工艺指的是利于陶坛呼吸作用,促进酒的酯化反应,使酒体更加柔和、舒顺。

  中国白酒协会高级技术顾问胡永松从酒水行业的发展趋势的角度进行了专题演讲。他认为健康酒是今后酒行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在当前酒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健康酒是酒企不可不重视的一个新领域,他对同仁堂创新的一世同仁酒前景非常看好。

  北京中医药学会会长张炳厚则从酒与养生的角度发表了演讲,他认为适量饮酒对人的健康有益,一个人如果每天饮用自己酒量的三分之一,对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最后,他以自己填写的一首《蝶恋花》词作为结束语,表达了对同仁堂一世同仁问世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同仁堂有300多年生产药酒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成立了专门的药酒生产车间,20世纪70年代组建了药酒厂,现在生产销售的药酒有秘制御酒、国公酒、壮骨酒等20多种,在市场上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其中,塞隆风湿酒为《国家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获批的第一个动物类国家一类新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健康的关注度也日益增强,健康产业被誉为21世纪的黄金产业。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北京同仁堂集团在新世纪(002280,股吧)初提出了“以现代中药为核心,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中医药集团”的全新发展定位,组建了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专攻保健品和保健食品研发与生产,到目前为止,已研发新产品上百款,其中酒类产品29款,包括保健酒4款,食品酒25款。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