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药业助力摆脱“世界杯后遗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仁和药业助力摆脱“世界杯后遗症”

2014年07月15日 10:43   来源:华股财经   

  随着2014年世界杯收官,众多球迷朋友们连续熬夜的生活坚持了近一个月,形成了生物钟紊乱、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透支着健康。对于大多数是上班族的球迷们来说,白天难以得到睡眠的补充,而这样长期的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神经衰弱、眼部不适、感冒、胃肠疾病等疾病,被人们统称为“世界杯后遗症”。许多人仗着年富力强,对这些不适症状不重视,听之任之,强忍下去,终将拖延耽误,酿成重症。

  专家针对以上症状提出一些良好的建议,帮助大家健康地享受世界杯,对抗后遗症。

  一、拒绝眼部不适

  长时间熬夜看球,会出现眼睛干涩、肿痛、红肿等不适症状,甚至诱发青光眼。眼科专家提醒球迷朋友们,看球时不要长时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电视屏幕,也不要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应该有意识的多眨眼睛,保持眼睛的湿润,或者在中场休息时候,按摩眼睛,使长时间处于高眼压状态的眼睛得以舒缓。此外,也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滴几滴眼药水,让眼睛透透气,闪亮滴眼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与上火说“NO!”

  世界杯期间,支持的球队进球了,球迷朋友们会狂喜欢呼;若喜爱的球队遭遇挫败,球迷们又会心碎难过。世界杯之后,亢奋之后心里又觉得空落落的。情绪上的起伏,会使人们吃比平时多的零食及啤酒,长此以往,就会引起喉咙发痛、肠胃难受、便秘、皮肤问题等症状。专家建议饮食要清淡,尽量避免油炸、烧烤类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炎炎夏日要及时补充水分。已经遭遇上火问题,也无需着急烦恼,可以选择吃几粒仁和清火胶囊,也可以选择饮用菊花或西洋参茶,或者吃一些具滋阴清热功效的食物等较温和缓慢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