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集团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药集团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2014年05月15日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5月15日讯(孙勇 通讯员刘锁柱 马秋萍)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华北制药集团入选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这是继2012年列入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013年被评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国家级两化融合标杆企业,华北制药两化融合工作再获肯定。

  华北制药集团以其规模优势、技术优势、质量优势和品牌优势,连续多年跻身全国500家最大和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行列和中国制药工业企业前十名。公司高度重视两化融合,坚持信息化工作“统一规划、统一制度、统一标准、统一技术体系”的指导思想,利用信息技术促进企业管理创新,大幅提升了生产装备和工艺技术等自动化水平,两化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今年来,华北制药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和现代管理理念,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和全自动化的物料仓储控制,建立起了高效的跨厂区、跨业务领域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大大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加快了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使企业资源得到了良好的利用,极大的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试行)》规定了两化融合相关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以形成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所要求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可引导企业以融合和创新的理念推进两化融合,全面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实现两化融合水平的整体提升,加速企业产业升级和新型工业化进程。华北制药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贯标”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广和借鉴“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典型和经验,通过规划引领、标准宣贯,强力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和改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促使企业稳定获取预期的信息化成效,引领企业打造和提升信息化环境下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