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集团爱诺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五真”服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药集团爱诺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五真”服务

2014年07月22日 09:39   来源:河北日报   

  “小王,我家买房合同抽时间帮忙看一下吧。”“小王,我老公和单位的用工纠纷帮我理一理吧。”……吃过午饭,华药集团爱诺公司职工王佳兴被工友“包围”了。担任公司党员服务站法律志愿服务队队长半年多以来,王佳兴作为工友们的法律顾问,已经义务为大家解答了数十起法律“疑难杂症”。

  “公司党支部搭建党员服务站平台,开展真诚服务职工活动,让我们能够利用自己的专长,在业余时间为同事们提供帮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王佳兴开心地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生产、服务职工、服务社会,自去年下半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公司党支部积极搭建党员服务站平台,统筹协调公司95名党员,结合每个党员的专长,组建党员党建、文化、平安、关爱互助、生态文明、法律、科技七大志愿服务分队,因地制宜地开展党建宣传、扶贫帮困、治安维稳、文体娱乐、生态文明、心理疏导等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关注生活困难的职工等困难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党员志愿服务站组建半年多的时间内,先后组织党员开展厂区义务劳动、与困难职工“结对子”、“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怀来行等系列活动,有力支持了生产,服务了职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公司党支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着力打造以党员服务站为代表的五大服务平台,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先锋和骨干,用服务强‘五真’,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华药集团爱诺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乔晖介绍,该公司党支部为深入服务生产和职工群众,近年来,党支部以党员服务站为代表的五大服务平台为载体,统筹协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五真”服务,即深化“岗位”服务,“真”心服务发展;开展“结对”服务,“真”诚服务职工;积极“帮扶”服务,“真”情服务党员;做好“志愿”服务,“真”实服务基层;热心“公益”服务,“真”切服务社会。

  据悉,党员志愿服务队只是该公司党支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深入开展,该公司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员服务站等五大平台为载体,深入推进“党建惠民直通车”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打造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双困”帮扶结对子、党员与群众结安全对子和结帮扶对子等活动,使党建工作能够实打实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

  权伟娜/文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