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增近15% 多措并举助增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增近15% 多措并举助增长

2014年08月25日 23: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5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2014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达14.20亿元,同比增长24.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14.63%;基本每股收益0.95,同比增长14.63%。在逐渐走出新厂房GMP认证对业绩产生的影响后,公司二季度业绩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东阿阿胶表示,上半年立足补血、滋补、保健三大领域,东阿阿胶持续推进文化营销和全产业链发展战略。以旗舰店为平台,建设全国第一家中医药治未病中心,开探索养生保健领域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对“代客熬胶”的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产品终端销售,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粘性。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东阿阿胶发布上调复方阿胶浆产品价格的公告。分析师表示,价格上调能够提升渠道经销商的积极性,更为重要的是,未来公司有望实行更为积极的产品营销策略。凭借东阿阿胶的渠道网络和品牌效应,产品量价提升有望为业绩增长带来新亮点。

  半年报显示,东阿阿胶加大了在科研方面的投入,未来产品线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表示,目前小分子阿胶已经完成研制,正在进行上市推广的策划。行业分析师指出,小分子阿胶通过在服用形式、便携性、稳定性和吸收性等多方面创新,有望成为东阿阿胶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公司可能选择在阿胶传统消费旺季推出该新品。同时,公司生物药在搬入新的生产车间后,产能瓶颈有望得到突破,未来有望成为10亿级别的新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