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开始实地考评餐饮老字号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鲁木齐市开始实地考评餐饮老字号

2014年08月16日 05:32   来源:亚心网   

  乌鲁木齐市开始实地考评餐饮老字号

  入选后违法违规须整改半年不见效取消称号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于江艳)为做好对乌市餐饮行业老字号的保护,乌市开始评选餐饮老字号。

  记者从乌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从8月15日起,专家组开始进入餐饮店实地考察,对申报餐饮老字号的店进行初评。当天专家组考察了老王家凉皮、李氏饭馆、新疆四十九丸子汤3家店。

  老王家凉皮从1984年开始经营,凉皮配料为父辈研发配制,口味偏酸甜,独具一格;李氏饭馆创办于1983年,最早卖小笼包,后来开始卖担担面、凉面、卤制品,现在饭馆就餐高峰期天天排队,生意爆棚;新疆四十九丸子汤始于1986年,创办于昌吉市的一个小镇,2004年搬到乌市,目前已有100多家连锁店,并且已向青海、西安等地扩张。

  按照乌市商务局(粮食局)要求,参加认定“乌鲁木齐餐饮老字号”的餐饮企业必须具备这些条件: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25年以上(含25年);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目前上报参评老字号的餐饮店(企业)已有13家,还有一些餐饮店(企业)在准备材料。

  对评选上“乌鲁木齐餐饮老字号”的餐饮店(企业),政府将实行动态管理,若所在单位出现严重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或未按规定提交年度经营情况报告的,经乌市商务局(粮食局)核定后责令其整改,整改6个月内未见明显效果的,收回“乌鲁木齐餐饮老字号”称号,并予以公示。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开始实地考评餐饮老字号)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