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永鼎:通信企业责任9分创新7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永鼎:通信企业责任9分创新7分

2014年05月12日 19:02   来源:电缆网   

  “如果要给企业的责任和创新打分,我认为通信行业中的制造型企业可以打9分,而创新相对弱一些,7分左右。”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佩杰在“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中表示。 

  他介绍说,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8年,现已涉足光通信产品的研发制造、通信线缆、节能环保及航空航天等特种线缆的研发制造等多个领域。近几年,随着光通信行业不断发展,企业也在不断发展。但是,制造业的发展却越来越难。

  据电缆网(cableabc)记者了解,近年来,为塑造良好的行业环境,政府、企业两者力量的联合是关键。它不仅要依靠企业的自觉性去承担社会责任,也需要政府提供一定的政策与监管。尤其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政府对于产业把控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处理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直接决定企业能否真正成为市场主体,能否实现健康、持续的发展。拿中国电线电缆企业来说,线缆企业需要一个相对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企业才能健康的发展。而这个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竞争的环境正是在政府的监督下,才能逐步实现和完善的。同时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了收益,企业得到了发展,企业能力增强了,其所承担的责任就更大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