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惟慈:把有难度订单和创新机会留给国内缆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蔡惟慈:把有难度订单和创新机会留给国内缆企

2014年05月12日 18:59   来源:电缆网   

  “我认为中国的线缆制造业有这个能力,希望把有难度的订单留给国内的电缆企业,使其有创新的机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的圆桌论坛中表示。

  在给线缆企业责任打分时,蔡惟慈表示,中国机械工业包括电缆制造业在尽到社会责任方面的分数,保守地来说不会低于80分,不谦虚的讲,可打90分以上。目前,中国机械工业的高速发展对于国内市场的满足率达25%以上,这样的成绩是令人自豪的。但还需看到,许多机械行业的高端产品仍需进口。就拿我国电线电缆行业来说,去年高端产品进口达61亿美元。因此,包括中国线缆制造业在内的机械行业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

  对于线缆行业要在新商业环境下担当好责任,实现创新,蔡惟慈认为,要有能为人所之不能的决心。政府要更好地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企业也要以创新代替过去的规模效益标准。

  会上,蔡惟慈呼吁国内企业不要歧视国产高端装备。他认为,中国的线缆制造业有这个能力,把有难度的订单留给国内的电缆企业,使其有创新的机会。

  蔡惟慈相信,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大潮中,中国的线缆行业一定能由大变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