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能源电力繁荣缆业功不可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峰:能源电力繁荣缆业功不可没

2014年05月12日 18:37   来源:电缆网   

  “电线电缆是能源国家建设的基础,没有电缆就谈不了现代化和智能化,对于能源繁荣和电力繁荣可谓是功不可没。”5月9日下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峰在探讨“新商业环境下的责任与创新”时说。 

  陈峰表示,告别计划经济时代,1985年起民营企业开始开放,物资充足,设备开始有选择性,发展到如今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这些都与民营企业的壮大分不开。拿电线电缆来说,近100%的产品都是民营企业制造的,而且现在的电线电缆行业不比30年前,只要客户有需求可以随叫随到,服务一包到底,这是过去所没有的。

  陈峰说,电线电缆是能源国家基础建设的基础,是百年大计,是生命线,再好的现代化、智能化没有电都无法实现。在给线缆企业责任打分时,陈峰表示电缆制造业在尽到社会责任方面的分数至少在9分以上,这是毫无疑问的。

  陈峰强调,现在的繁荣,中国人的扬眉吐气,工作效率的提高,和机制的变化改革分不开,和民营企业的壮大分不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