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力生:电缆信息化监测将成趋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钟力生:电缆信息化监测将成趋势

2014年05月12日 20:10   来源:电缆网   

  “通过信息化技术来实现电线电缆容量、状态的监测将成发展趋势。”5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大电网绝缘电缆研究委员会中国委员钟力生在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上表示。

  钟力生认为,中国电力装机总量已经世界第一,但在人均还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电力缺口较大。随着电网不断发展,电缆行业前景广阔。

  钟力生表示,国际大电网在电线电缆领域的战略目标可以从4个方向来说:1、对已有电缆的改造。通过信息化技术来实现电线电缆容量、状态的监测。2、新型电缆的研发。3、如何减少电网发展中对环境影响的问题?4、给管理者提供决策的一些客观信息。  

  钟力生介绍,今年8月份国际大电网电缆大会的议程中就包含了3个议题:1、新安装的电缆(高压交流、直流电缆)从设计、实验、对环境的影响等运行情况的一些反馈。2、如何使用在线监测技术、状态评估技术等信息化技术让现有的电缆运行的更好?3、面对未来电网需求,探讨大长度、大截面电缆、直流电缆、创新型电缆、环境友好绝缘电缆的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