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龙:线缆行业颠覆性技术仍较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小龙:线缆行业颠覆性技术仍较少

2014年05月12日 19:48   来源:电缆网   

  “目前,线缆行业技术更较慢,颠覆性技术仍较少。”5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管理处处长何小龙在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焦点论坛上表示。

  工信部科技司质量管理处处长何小龙在论坛上发言

  何小龙认为,中国线缆产业有许多现实的问题,一是没有平衡。通常市场竞争后会形成第一梯队的龙头企业。目前,中国的线缆行业还未完全形成第一梯队的格局,正处于发展过程中,还未完全形成世界级的品牌。

  对于整个中国线缆行业来说,化解产能过剩的任务是比较重的。何小龙说,很多过剩产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国家虽还没有将线缆产业列入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中,但线缆产业需缓解的产能过剩任务在整个工业行业中算是比较重的。

  何小龙指出,目前,线缆行业技术更较慢,颠覆性技术仍较少。中国线缆行业在促进线缆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包括转型升级、品牌的树立和提升、商业模式的创新、产业组织结构的创新、技术创新等在内的所有工作,推动线缆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